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這是一間隱藏在黃昏市場裡的日本料理,沒有冷氣、沒有高級裝潢,卻老是讓人排隊排到天荒地老…

 




 

 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《鵝房宮》位於北屯的一點利市場裡…平常如果早點下班的話,我會順路來市場晃一圈,買菜回家煮晚餐…(←懶的時候就直接買熟食啦!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)

《鵝房宮》的熟食品質也還不錯,之前也買過他們家的年菜當年夜飯,他們家的年菜是有得獎的哦!也是好吃又不貴!

但是不敢吃沙西米的我,一直不曾在他們攤位前用過餐,直到前不久聽朋友說,如果不敢吃沙西米的話,可以請店家幫忙配菜,否則也可以吃熟食丼啦!

行動力一向很足的我,隔兩天就衝了!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  

 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Menu…上面沒有價格,因為海鮮通常是時價,不過吧檯後面有小白板,上面有”本日推薦”和”本店招牌”的價格可以參考…

如果不想動腦筋的話,可以跟服務人員說自已的預算,服務人員就會幫你搭配!通常套餐是 $500~ $1000不等!

 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我在照相的時候,櫃檯的師傅還偷偷比YA~(現在想紅的人愈來愈多了!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)

 

第一次和Kevin來,有點傻乎乎的,也不知道怎麼點菜,先從基礎版 $500元的套餐下手…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沙拉 – 上面有一隻很肥美的甘貝,蔬菜的部份品質也都很好,整體而言非常的清爽好吃又開胃…

 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干貝握壽司 – 肉質非常的Q彈又略帶黏性,新鮮到仿佛是剛從大海裡補獲上來的啊!

花枝握壽司 – 口感很脆又很鮮甜,這個也好好吃,吃的到”海”的味道…

海膽握壽司 – Kevin說海膽沒有腥味,吃進口裡感受到的是大大的滿足…

甜蝦握壽司 – 這個驚喜感比較低,不過也好新鮮…

 

 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牡丹蝦 – 蝦頭有塞飯呢!蝦身則直接採用握壽司的做法…

 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比目魚握壽司 – 味道很清爽,一點魚腥味都沒有…

 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味噌湯 – 裡面還有海苔和肥美的鮭魚…而且可以一直再續哦!

PS.以上就是 $500元的套餐,份量其實不多,但是食材都非常新鮮紮實…Kevin本來還說沒吃飽,等下要去外帶市場的油飯回家,結果續了兩碗湯之後,心滿意足的拍著肚子離開~

 

後來朋友看到Kevin在FB的打卡,吵著說她也想要吃,和她朋友兩個人很勤勞地從南區騎小哺哺到北屯,而且為了趕在打洋之前吃到,竟然還跟公司請了半個鐘頭的假…

★這友人的財力很雄厚,而且嗜吃日本料理如命,我便聳踴她點 $800元的套餐…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沙拉 – 基本款都一樣…

 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沙西米 – 朋友光是吃到這一盤,就開始鬼吼鬼叫的…一直很誇張的說歐伊C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  

 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生蠔 – 聽說這味道鮮甜到無法無天…朋友吃完後高興的差點飛起來了…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    

 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干貝握壽司 – 非常肥美,一口吃下去,滿口的幸福…

 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海膽軍艦 – 海膽多到都快爆漿了…

 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鮭魚卵手捲

 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海鮮味噌湯 – $800元的湯就是不一樣,多了一隻很肥的蝦子,而且湯也是可以一直續的哦!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  

 

 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妹妹丼 – $300元,如果不敢吃生食的,可以點這種妹妹丼,上面的料也不馬虎,而且都是熟食哦!

 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牛肉丼 – $270元,除了妹妹丼之外,還有牛肉丼可以選擇…

 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牛肉是炙燒的,味道也是很軟嫰…

 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烤下巴 – 朋友說如果早知道味噌湯裡也鮭魚的話,她就不點這道了…

 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朋友千里迢迢從南區殺來北屯,沒有什麼可以款待,只好到隔壁的熟食攤切一盤鵝肉表達心意…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  

鵝肉是以斤論價,這盤是 $200元左右,肉質很嫰又很啾西…(但是我吃到一半才想到要照相…索力!)

 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 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用餐的時候剛好遇到《在台灣的故事》外景節目採訪…《鵝房宮》真的愈來愈紅了耶!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  

 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主持人 – 蔡昌憲,人超隨和的,一個精力充沛的小鬼…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  

在拍攝的時候,蔡昌憲剛好走到我們座位區旁來,趁著空檔的時候我問他:「方便跟我們拍張照嗎?」

他說:「等拍攝完哦!」原本以為他只是禮貌性的應付應付…沒想到趁著休息的空檔,他真的走回我們的座位說要跟我們拍照…

 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聽說他是國片的福星呢!親和又沒有架子…以後大紅之後也要保持初衷哦!

是說我穿這件衣服看起來超胖…(其實本人也是真的很胖…嗚…)…好啦好啦!栽啦栽啦!我要去減肥了!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  

 

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

《鵝房宮》的老闆,人也很有親和力,而且服務態度超級好…據說當年他在前餐廳工作,決定出來自已創業的時候,同事都不看好他,沒想到…他成功了!【台中日本料理】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 @飛天璇的口袋  

 





 

 


【延伸閱讀】 

品田牧場.日式豬排餐廳@公益店  

水車日本料理  

ikki藝奇新日本料理.王品集團在台中最新選擇  

勝博殿日式炸豬排@崇德店  

江屋日本料理@北區店(太平店)。好吃、C/P值高的宴會餐廳推薦  

和民居食屋@金典綠園道4F  

和壽司壽司專賣店。平價好吃壽司推薦!  

藍屋日本料理餐廳@中友百貨14F  

丼屋食堂@中友百貨B3  

田樂.for Farm Burger。漢堡好吃,價格小貴!  

朋友家.日式輕食、甜點、沙冰。平等市場老屋新生  

大和屋日本懷石料理。平價商業午餐推薦  

異鄉人日本食堂。日籍廚師掌廚、台中好吃咖哩飯推薦   

鵝房宮。黃昏市場內的隱藏版美食,巧遇電視台”在台灣的故事”蔡昌憲採訪~  

茶寮侘助。老宅改建餐廳,品嚐日本媽媽的好手藝  

草津田日式串燒。串燒很道地又好吃,宵夜小酌的好地方  

Kitchen Bulldog 日式洋食廚房。漢堡和小菜比較出色  

小器空間。夏天賣剉冰,冬季賣關東煮,熱情上市囉!  

花山椒和風料理。平價日本料理,食尚玩家也來採訪  

明男的廚房和風創意家庭料理。日籍老闆親自掌廚哦!  

Demi House 日式洋食屋。日本人開的店,漢堡排好吃唷!  

魚沒有煮刺身壽司。菜單全面翻新,價格重新調整,食材新鮮,餐點平價,好吃推薦… 

隱し藏丼飯達人@市政店。丼飯表現不俗,價格也合理  

Huku幸福食尚創作料理。海鮮牛肉丼超澎派,吃了果真會幸福… 

CoCo壹番屋咖哩@中友百貨B3。日本來開的,好像進步了不少,比預期還美味 

  

鵝房宮

FB:【請按我
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遼寧路一段376號(一點利市場內)

電話:0933-446507

營業時間:星期一~星期五 PM2:00~PM7:00 (假日提前於PM12:00營業)

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

  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TG訂閱2,762
TG讚0

GA瀏覽人氣:199,817
22 comments
  1. 按怎? 我今天有早吧?……XDDD
    好想知道從南區騎哺哺來的友人是誰喔~~
    哈哈哈哈!(被踢飛~)
    這家從沒啥人到現在一位難求,對我還是沒啥吸引力,
    我要是去的話大概會點一碗牛肉丼就走吧~
    怪怪的人客……XDDDDDDD~
    版主回覆:(10/22/2013 09:56:49 AM)
    哇…宅青是還沒睡吧!XD 嚇到我了…(這不給糖不行了…^^b
    宅青妳就…點一碗牛肉丼再切一盤鵝肉吧!XD
    不過人真的很多,要記得預約比較保險!
    那個住南區的友人…就是小芊芊咩!不過要保護她朋友,所以不寫…XDDDDD

  2. 不吃魚的璇璇竟開始轉性? 還一吃就吃生的????
    我初聽玫瑰提到時,還相當不可置信哩!
    想當年..我也是不吃生魚的..
    年紀漸長後,對生魚漸漸喜愛到無可自拔…所以璇的年齡??????????
    快來加入我們生魚俱樂部啦!
    版主回覆:(10/22/2013 09:58:16 AM)
    沒吃生魚片啦!熟的就不敢吃了,何況是生的…XD
    $500元那一套是Kevin吃的,$800那一套是我朋友吃的
    我只吃了妹妹丼和鵝肉…很讚耶!離我家這麼近真好!
    我以後要常去報到!
    我30有好幾~這樣可以嗎?^^"

  3. 太棒了吧,想不到市場裡也有這種好味道,
    看起來又特別!實在太棒啦~~
    版主回覆:(10/22/2013 09:58:47 AM)
    而且還要提早訂位否則吃不到呢!
    小艾琳有機會來台中一定要來吃看看!^^b

  4. 芊董娘看來相當滿意喔,哈哈
    版主回覆:(10/22/2013 10:07:05 PM)
    霸氣的那個人其實是芊董娘的朋友…XD

  5. 從來沒想到我常出沒的地方有這麼一家隱藏版的高檔美食,
    每次經過,看到座無虛席,總是以為"生意很好"而已,
    沒想到、真的沒想到,還有名到一位難求、電台也來採訪的程度。
    版主回覆:(10/22/2013 10:08:00 PM)
    這麼看來,Grace住的離我家不遠呢!
    這一間要提早預約才吃的到說
    而且最近很多部落客寫了,電視台報導了,以後應該更會一位難求!

  6. 久聞此鵝 一直沒有機會去吃
    覺得太遠了~~~
    但南區的都衝了!!!哈哈
    以前聽到還真以為他是賣鵝肉的耶
    版主回覆:(10/22/2013 10:09:25 PM)
    其實他們家,真的有賣鵝肉…而且也真的頗好吃的!
    Eighteen住哪裡呢?有機會可以來嚐嚐看嘛!

  7. 推~~~
    最近看你們介紹這間~超想去插旗的!!嗚看起來好好吃
    版主回覆:(10/22/2013 10:10:12 PM)
    哈…最近很多人介紹嗎?難怪生意好到爆!^///^

  8. 宅青明知故問哦!我來飛踢一下…
    北屯幫主,董娘不是我哦,是我朋友啦,我是他身邊的小蝦米而己,我的財力是只有妹妹丼捏捏,所以我們家老大才又慈悲的叫了一盤鵝肉給我吃,她超怕我吃不飽, 會偷蛇去買山東大餅,和米糕,和肉丸,和炸排骨,><
    不過我是真的很滿意,蕭亂很久,終於吃到了,真是比期待中還優,不只海鮮,連牛肉都那麼好吃,而且真的很少有生意那麼好的店,從老闆到服務人員,不誇張的,每個人的態度都很好耶^^
    蔡昌憲真的是非常非常親民哦,因為我們家老大厚….人家說拍攝完再來跟我們合照,她說你要記得嘿XDDDDDD,希望他收視長紅唷…
    版主回覆:(10/22/2013 10:13:31 PM)
    幹嘛把我的蠢事說出來啦!(吼~~~ ><"

  9. 最近好多人po這家…連續被燒到>"<
    市場裡的美食可不輸給餐廳的呢
    版主回覆:(10/22/2013 10:15:05 PM)
    喜歡生魚片的人應該會覺得這裡是天堂啊!XD
    魚仔有空來試試啦!順便採買一些小吃,應該可以滿載而歸~

  10. 市場總是隱藏了許多美食
    謝謝推薦 改天來挖寶
    版主回覆:(10/22/2013 10:17:15 PM)
    不客氣,等Scarlett的分享哦!^^

  11. 哇哩咧~
    阿你那天一直說生魚片很好吃
    我還以為你轉性吃魚了咧
    ㄘㄟˋ~
    到底是你表達能力不好 還是我耳朵不佳
    但我確定你有說這家很讚啊@@
    那那那~~我去鵝房宮你會坐陪嗎??
    莫非這句我也聽錯了@@
    那張合照沒有很怕胖啊 你不要一直"放大"自己好嗎???
    版主回覆:(10/22/2013 10:20:50 PM)
    我沒有說生魚片很好吃啊!我是說鵝房宮的東西很好吃很新鮮…
    可能妳一直以為鵝房宮=沙西米吧!
    我不敢吃啦!退壁三分…
    我問Kevin那張照片會不會看起來很胖?他居然回答我:不會啊!跟本人差不多~=.="
    如果我閒閒在家的話,我就坐陪~

  12. 原來真的有賣鵝肉XDDD 果然店如其名 有鵝耶!
    我住在西區~中教大這裡:)
    哈哈 說遠是其次 只不過學生吼..還是要省一點~~
    版主回覆:(10/22/2013 10:21:12 PM)
    西區是美食的天堂啊!羨慕[email protected]@

  13. 常來玩~常來玩~ ^^
    版主回覆:(10/23/2013 07:47:55 PM)
    我一天到晚都去呀!XD

  14. 我拍那位 校年耶 很多張內
    也沒跟我比個 ya
    金架是…….
    版主回覆:(10/23/2013 07:48:30 PM)
    我拍的時候他還沒走紅,妳去的時候…正當紅,拿翹了!XD

  15. 璇璇果然是行動派! 美味的生魚片料理又讓我衝動要殺去台中了啦~~~ 最後美食客是不會胖的. 美食客是不會胖的. 美食客是不會胖的……
    版主回覆:(10/23/2013 07:48:50 PM)
    Timmy是在自我催眠嗎?XD

  16. 日本料理的沙西米 看起來都超新鮮 超讚的!!
    其實500元不貴呢~ 拉拉也好想衝!!
    話說 小璇璇一點都不胖呀!!
    版主回覆:(10/23/2013 07:53:20 PM)
    這間真的超紅的,我記得拉拉滿喜歡吃日本料理的,可以去試試哦!
    還有,拉拉人真好…但是我已經非昔日的我了…(淚奔 ><"

  17. 不得不催眠一下~ 看到美味食記一直吃吃吃…. 我回不去了~~~
    版主回覆:(10/23/2013 11:11:36 PM)
    不要站在體重機上就好…XD

  18. 我也常常去一點利耶,這家真的超有名~
    看了你的分享好想去啦~~
    版主回覆:(10/28/2013 01:39:33 PM)
    一點利好吃的東西很多,肉包和大餅也都很好吃,還有一攤賣炸物的也不錯,便宜又好吃…

  19. 我也想嚐嚐會飛起來的滋味 會滿出來嗎??像爾康騎馬那樣的滿出來???
    版主回覆:(10/30/2013 12:38:20 AM)
    嗯…大概只會滿到天靈蓋哦!XDDDD

  20. 鵝房宮很讚,妹妹丼、寒鰤、炙比目魚……都好吃,去了大概3~4次了 ^O^b
    ps. 另外再推薦一間就在附近的丸億,CP值同樣也是很高歐,雖然店面不像鵝房宮那樣明亮,但是東西真的也是值得一吃。
    版主回覆:(03/05/2014 09:03:59 PM)
    丸億我們吃過囉!因為我常逛這個市場,所以這邊的東西比較熟,幾乎都吃過了…XD

Comments are closed.